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浙江:金华出台1%购房补贴“新政”

马剑
2016年06月16日08:0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金华出台1%购房补贴“新政”

  与一线城市光鲜的楼市成交量相比,三四线城市目前依然面对高企的库存。近日,浙江金华出台楼市“新政”助力房地产去化,明确在金华市区直接向开发商购买商品房可享受1%购房财政补贴,购买二手房、商铺等非住宅商品房则不列入补贴范围。

  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4月金华新建商品房累计成交套数4464宗,同比下降4.67%,累计成交面积49.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4%。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累计销售面积为4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3%。

  截至4月底,按照2016年月均销售量计算,金华新建商品住宅的消化周期为16.96个月,与浙江省住建厅提出的2016年将全省新建商品住宅消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以内的目标仍有差距,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记者 马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