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阳光城升级产品策略 “二代产品”率先布局长三角

2016年06月2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徐倩)在突破300亿元的销售规模后,阳光城开启了以产品升级为驱动力的新一轮攻势。

  阳光城集团总裁张海民认为:“随着市场的变化,客户需求的变化,阳光城对产品进行了极大的丰富和创新,未来阳光城在产品发展的思路就是:做高维的产品、降维的战略、升维的客户服务、升维的生活。”

  阳光城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兆强向记者解释称,阳光城将用降维思维打造二代产品,推动产品实现“设计精细化,豪宅轻奢化,配套酒店化与社区智能化”。

  据记者了解,阳光城二代产品的首个棋子滨江悦项目已经落子上海,将于今年下半年问世。与此同时,杭州、苏州等重点城市也将在年内完成新产品的布局。

  阳光城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张兆强阐述阳光城二代产品

  “降维逻辑”

  张兆强解释称:“降维战略目的是可以让客户获得更好的升维生活,降维战略包涵四个维度:产品策略降维,产品设计降维,配套服务降维及居住体验降维,在项目的实际操刀中,可简单归结为设计精细化,豪宅轻奢化,配套酒店化与社区智能化。”

  在产品策略思维中,张兆强透露了阳光城产品的竞争策略:“相比于同类竞争产品,我们力争做到四个领先,即总价相同,业态领先;业态相同、面积领先;面积相同、功能领先;功能相同、品质领先。”

  秉承着降维的方法论,阳光城首个二代产品即阳光城滨江悦项目即将在上海问世。

  该项目位于杨浦平凉板块,坐拥内环内滨江一线江景,与陆家嘴隔江相望,更为重要的是,滨江悦项目将成为降维战略的全面实践者。

  据阳光城上海公司设计副总经理肖宇称:“在做产品设计的过程中,我们引入了很多非传统的住宅设计领域的资源,滨江悦户型设计用到传统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还有收纳顾问,还有厨房顾问,灯光顾问,智能化单位和BIM顾问等七家设计单位。”

  “比如,做厨房尺寸的时候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根据所要提供的尺寸反推这个厨房的建筑设计。而不是建筑外轮廓确定后,才去交给厨房顾问单位来深化。” 肖宇解释道。

  在践行“配套酒店化”理念中,肖宇称:“阳光城为滨江悦社区配备了地库入户大堂,其实这是高级酒店的标准配置,而滨江悦所提供的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一键呼梯、智能门锁、智能夜灯等升维设计也是为了满足用户更舒适的体验。”

  “二次攻势”

  阳光城一直被誉为业内的黑马,曾经创造了在2年间实现10倍增长的业绩“神话”。

  自2012年开始,阳光城将总部搬迁到上海,阳光城聘请曾在华润、龙湖担任高管的陈凯为集团总裁,随后吸纳来自万科、华润、中海、龙湖等专业人士,阳光城开始高速扩张。

  2011年阳光城销售规模仅仅为23亿,而2012年当年就突破100亿,2013年实现销售额达到220亿,市值翻3倍,使阳光城成为房地产企业品牌成长性全国第1名。

  但是,在2014年初,随着明星职业经理人陈凯淡出一线,阳光城也在探索新的增长点。在此期间,阳光城引入了中民投作为其第一大股东,进一步夯实了管理体系,其发展思路也从规模至上转向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此次二代产品和降维战略意味着阳光城产品的升级和转型,也是阳光城再次扩张的信号。

  张兆强透露:“上海滨江悦是阳光城二代产品的一个代表作,此后,我们也会在福州、杭州、苏州等地推出我们的中高端产品。”

  谈到阳光城升级二代产品的初心,张兆强表示:“阳光城始终希望在产品迭代中打破思维桎梏,持续保持阳光城先进的产品力与竞争力。与此同时,阳光城深耕一二线城市,全面推行全精装产品的战略罗辑,也是支持阳光城砥砺前行的动力。未来,阳光城希望自己不单纯演绎行业追随者的角色,更能成为行业内高端人居生活新标准的引领者。”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