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航地产与关联公司合作开发武汉东湖高新区项目

2016年06月28日08:57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6月27日,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简称605所)签订《武汉EP(2013)045B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开发目标地块。

  中航地产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对项目公司武汉中航通飞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单方增资3000万元,增资完成后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000万元,其中中航通飞出资800万元,持股20%,605所出资200万元,持股5%,中航地产出资3000万元,持股75%。

  合作方中航通飞、605所与公司均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下属单位,因此该投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而言,中航通飞、605所提供目标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获得其中规划建设的特种飞行器研发中心科研楼一栋(以下简称“研发中心”,建筑面积22,600平方米,含300个车位)所有权、航空主题馆(前期拟规划面积7,897平方米)经营管理权及项目公司3000万元固定利润分配(不包含研发中心结算引起的冲抵利润);中航地产负责项目建设资金的筹措、项目的开发运营,对项目公司经营成果负责,并获得项目公司除上述分配给中航通飞、605所利益外的其他全部收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项目公司在去年7月通过土地公开市场摘牌方式取得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以东,雄楚大道以南宗地号为EP(2013)045B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为24,24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92,155平方米。项目公司已付清全部土地价款9387万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