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高善文:房地产回归“正常化”核心在去库存

李先飞
2016年06月28日13:4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善文:房地产回归“正常化”核心在去库存

  中证网讯 6月28日-29日,安信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在深圳举行。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年初以来,我国房地产出现一波猛烈的“恢复”,从交易量和价格来看,都'恢复"的非常猛烈,远超市场预期。一线城市的上涨还似乎“合情合理”,而二三线城市的上涨却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他认为,一线城市的人口增长推动了一线城市的住房需求增长,从而推高房地产市场的走高。到2020年之前,这一趋势也难以改变。与此同时,二线城市也呈现与一线城市相类似的现象。

  他认为,从刚性需求、人口城市化等角度来看,对房地产的推动将始终存在。从人口结构角度来看,未来五六年甚至较长一段时间内,也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的推动。在这一背景下,房地产回归“正常化”的核心关键因素在于去库存。

  他认为,货币紧缩只是催化房地产销售面积的向下转折。房地产市场本身存在销售面积“均值回复”这一逻辑,而销售面积回落将带动新开工面积的下降,因此房地产必将经历一个向下调整的过程。从销售面积变化来看,这一转折时间点已经“很近”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