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商住公寓成交明显回落 6月交易量急剧膨胀透支未来

杨奕
2016年06月29日07: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商住公寓成交明显回落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在住建委辟谣“暂停网签”之后,北京商住公寓成交量明显回落。但因前两周交易量急剧膨胀,6月份商住公寓成交量依然创出历史新高。

  “这段时间接到商住房销售的电话明显少了。”两周前,许女士每天能接好几个商住项目的销售来电,称“限购在即,需尽快入市”。这些天,类似电话明显减少,“就算有销售人员打来电话,也没有之前那么有激情了。”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部了解到,在连续两周快速攀升后,北京商住公寓的成交量明显回落,上周共成交1289套,成交额为28.62亿元。但是,因受“商住限购”传言的影响,6月份的第2周和第3周,很多人为规避可能出现的政策风险选择集中网签,导致商住公寓成交量暴涨,分别成交3657套和3881套,成交额分别为119.15亿元和81.74亿元,为6月份创下单月成交历史新高奠定了基础。

  商住公寓的年度成交量也刷新了历史。截至目前,北京商住公寓今年签约套数已达32055套,年度成交量首超3万套。不过,排名前几位的商住公寓基本都有大量的集中签约。例如,顺义的尚 壹號成交1443套,亦庄的林肯公园成交1231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6月份成交量的暴涨,是“商住限购”传言下供需双方对市场预期变化的体现。在市场风险不确定的前提下,供需双方均选择积极入市。“商住限购”政策将成为市场走向的分界点,限购前成交量仍将保持持续增长;一旦限购落地,成交量则会快速回落。

  如果不出台“限购”政策,预计市场很快恢复平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6月份成交已经透支了,7月和8月的成交可能会明显降温。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