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厦门这58家中介被列入“黑榜单” 买房卖房都要看

2016年07月04日09:31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这58家中介被列入“黑榜单” 买房卖房都要看

  日前,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公布了厦门市于今年四月份开展的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的最终情况,5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公示,它们之中有的机构将立即停业,有的则将被记入不良信用档案。

  1这14家门店无营业执照

  以上这些无营业执照的门店已移送市查处无照无证办公室处理,并被勒令即刻停业!

  2这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宣传金融服务,已限期整改:

  (一)厦门高鹏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二)厦门市存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天下)

  这两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发现在部分门店外贴出“提供首付贷”字样的宣传广告,检查组认定其涉及违规宣传金融服务,已勒令其限期整改。

  3这4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未按时备案:

  目前,这些未备案机构也被要求在限期内完成备案,否则也将面临被勒令停业的风险。

  4这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行业内通报批评:

  (一)厦门晖景祥商贸有限公司

  (二)厦门市嘉惠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以上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经查曾为客户办理代办网签的业务,不仅已被要求限期整改、在行业内进行通报批评,此检查结果还将计入信用档案,成为“黑历史”。

  大家从上面的处理结果可以看出

  这次行动真是“动真格”的!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由市国土房产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向违规从事房地产金融服务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下重拳”。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力度很大,基本是查到一起、处理一起。” 专项检查组办公室主任张晓提醒,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5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应立即整改,若超过限期拒不改正,可能还将被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罚款等。

  张晓透露,虽然此次专项检查告一段落,但对房地产经纪市场的监管还将持续。除了组织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回头看”,总结此次检查的经验教训之外,下半年市国土房产局还将配合国家的统一部署,在我市开展针对房地产市场不同类型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