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两项电梯新标准7月起实施 建立型式试验信息公示制度

2016年07月05日07: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项电梯新标准7月起实施建立型式试验信息公示制度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从质检总局了解到:7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新版《电梯型式试验规则》及强制性国家标准《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第1号修改单。

  据介绍,新发布的《电梯型式试验规则》有两方面新的要求:一是增加了产品一致性核查。规范中引入了对电梯安全保护装置和主要部件安全质量的定期一致性核查制度,电梯样机通过型式试验后,制造企业要保障批量生产的产品持续保持与样机一致的质量安全性能。一致性核查将防止制造企业“样机精工细作、产品粗制滥造”。二是建立了电梯型式试验信息公示制度,电梯生产、使用单位,检验、监管机构及公众可上查询平台查询相关信息,查询平台将于2016年10月1日试运行。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