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新开业奢侈高端购物中心骤减

吴文治 孙麒翔
2016年07月07日09:1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新开业奢侈高端购物中心骤减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孙麒翔)据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日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全国共有161个大中型商业项目开业(不包含3万平方米以下的小型商业项目和各类专业市场),与去年同期增加144个相比,增幅达11.8%。

  在新开商业项目中,奢侈高端购物中心较往年大幅减少,拥有百货商超背景的购物中心新开业数量大幅增加,面积在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大型商业项目数量也在增加。搜铺网商业地产研究院方面认为,由于上述类型项目具有充足的商业空间,可以融合零售、休闲、餐饮等诸多功能,全方面满足消费者各类需求,故越来越受开发商以及消费者青睐。

  不过,高存量、同质化、高成本、电商冲击、招商难等困扰着商业地产的老问题依旧未能解决。上述数据显示,延期开业现象已成商业地产行业新常态。例如曾宣称在今年上半年开业的上海金桥太茂、南翔太茂,至今仍未见开业踪影;在武汉预计将于2016年开业的十余个商业项目中,多数项目也因故延期开业,其中位于后湖的石桥永旺梦乐城在2015年8月被传年底会开业,后因故延期至2016年开业,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永旺梦乐城石桥拟于2017年开业。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