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旭辉上调年度销售目标20% 房企豪赌下半年市场“好年景”

董家声
2016年07月07日09:1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企豪赌下半年市场“好年景”

  继碧桂园高调上调年度销售目标30%后,昨日旭辉地产又发布公告,表示将公司销售目标上调20%。

  旭辉公告披露,今年上半年旭辉集团实现销售275.9亿元,较去年105.2亿元上涨了162%。此外,2016年前6个月合同销售均价约1.85万元/平方米。根据公司上半年的表现,公司将对今年的销售目标从365亿元上调至438亿元,上调幅度达到20%。根据上调后的目标计算,旭辉控股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完成全年目标的63%。

  近年来旭辉业绩表现趋稳,2015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302.1亿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约43%,并已超额21%完成2015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同时,2015年全年,旭辉合同销售面积约205.62万平方米。除了销售业绩增长外,均价也有所上涨。据公告披露,2015年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47万元/平方米,较2014年增长约20%。

  同时,旭辉在一二线土地市场都表现得较为活跃,去年内先后获取超过30幅地块,80%土地增储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合肥等目前市场表现最好的城市,约12%在中等的二线城市。

  业内人士分析,旭辉土地增储充足,同时结构和布局比较合理,为公司下一轮的扩张和利润提升做出背书。2015年旭辉积极增储,目前其储备用地已可以提供千亿货值,可以支撑未来3-5年的发展,这或许能为旭辉未来冲刺500亿元奠定良好基石。

  目前旭辉已进入上海、北京、苏州、杭州等16个城市,形成了“环渤海”、“长三角”、“中西部”三大区域战略布局。公司预计在五年内进驻25-30个城市,实现全国化布局。

  但专家警告,旭辉若过度追求企业规模化发展,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如过分追求缩短开发周期和去化速度,虽然能保证资金链安全,但难免令项目溢价率受损,从而可能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