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消委会:宜家开始召回“问题抽屉柜” 有条件退货

2016年07月0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消委会:宜家开始召回“问题抽屉柜” 有条件退货

  马尔姆橱柜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网站消息,7月7日下午,宜家集团开始向购买了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产品的消费者发送召回信息,宣布两项措施:一是免费提供墙体连接配件并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支持;二是如果墙体不能满足上墙固定的要求,宜家接受退货。宜家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从宜家集团购买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产品,无论何时购买、无论原始凭证是否丢失,均可采取上述两项措施之一。

  深圳市消委会注意到,与宜家集团在北美地区采取的召回措施相比,目前在中国采取的补救措施中仅“有条件退货”一项有所区别。

  深圳市消委会对宜家集团尊重中国消费者意见、积极采取补救措施的行为点赞。同时,也将对宜家集团在深圳地区召回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消费者在退货等过程中如遇到相关问题,可随时致电12315投诉电话或登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网站、微博、微信和手机APP(“315消费通”)进行咨询、投诉。

  7月6日,记者致电中国消费者协会了解宜家“召回门”事件情况,消协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收到有关马尔姆橱柜系列砸伤消费者的有关投诉。有关宜家“召回门”事件,消协正在进一步进行调查。

  新闻背景:

  6月30日,宜家中国在其官微发布公告称,在马尔姆抽屉柜倾倒致死的又一悲剧在美国发生后,宜家美国发起了同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讨论,结果之一就是在北美地区进行产品召回。召回是基于当地所采用的ASTM标准。宜家的抽屉柜符合欧盟及其他所有国家对该产品的强制性标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宜家中国表示,该类橱柜符合中国标准,不会在中国市场召回。事件引发中国网友广泛关注。

  针对这一情况,7月2日,深圳市消委会要求宜家无差别召回“问题抽屉柜”;7月3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就此约谈宜家公司,了解核实有关情况。上海质检部门称,将进一步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督促宜家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