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机构预测英国脱欧或将吸引国人投资英国房产

2016年07月0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脱欧公投后英镑兑人民币大幅贬值,如今报1英镑兑8.62元人民币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卢志坤) 英国选择脱离欧盟的决定导致英镑大幅贬值,这可能会加大海外投资者购买英国资产的意愿,中国投资者奔赴英国的热情正在上升。

  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戴德梁行近期针对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者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投资者如今正密切关注市场的动态,他们认为英国经济将进入一个暂时的调整期,这期间或是一个买入良机,尤其在房地产市场。

  自英国于6月23日全民公投作出脱欧的决定以来,英镑兑人民币已经下挫超过10%,英镑的贬值使某些资产类别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有了一定幅度的价格下降空间,因为人民币的购买力有所提高。

  戴德梁行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目睹了人民币受英国脱欧影响出现大幅升值后,中国投资者敏锐地意识到币值的波动和随之而来的买入机会。

  “事实上,一些基金投资者具有更多的投机倾向,”戴德梁行指出,“他们可能会希望藉‘双降’和‘摊平成本’来修正中期货币调整带来的盈利损失。”

  根据戴德梁行的监测数据显示,中国机会投资者瞄准的资产类别包括英国的住宅、酒店、写字楼和零售物业。此外,该机构预计,由于英镑贬值而推升外国货币购买力带来的旅游业和零售业收入增加也将促进一些零售物业增值。

  此外,戴德梁行基于过去10年的历史数据预计,中国赴英旅游人数将会增加10%-15%,英国旅游业或将因此增加约1.46亿美元收入。

  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后,咨询英国留学机会的比例上升了15%。

  根据历史交易纪录显示,写字楼是中国投资者在英国最喜爱的投资类别。从2009年至今,写字楼和酒店物业投资约占中国对英投资的71%。

  以今年上半年为例,英国房地产5个来自中国的投资均为写字楼项目,投资金额约14.4亿元。

  戴德梁行认为,中国个人投资者的活动则将取决于多种因素,如他们对风险的认知判断、投资需求、当前和未来的资产配置、可用资本等等。最终的决定将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够得到优质交易项目,且这个交易符合他们的投资和资产分配策略。

  在此前英国脱欧公投前景尚未明朗之时,海外投资者的观望态度一度削弱了英国物业的吸引力,导致中国投资者在英国投资的金额从2014年的38.2亿美元下降至2015年的22亿美元。戴德梁行预计,如果中国投资者对脱离欧盟后的英国经济实力有信心,那么投资英国的房地产市场或将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资产升值潜力。

  不过,根据戴德梁行的调研结果,中国投资者对英国市场的看法分化也较大。

  例如,一些激进的投资者认为近期英镑的疲软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而部分投资者则考虑到汇率市场的不稳定以及欧盟内部是否会有更多的公投发生而影响贸易市场的稳定进而采取观望态度。此外,还有部分保守的投资者认为目前欧洲和英国处于较高风险状态。

(责编:卢志坤、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