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家:发展文旅地产需要多重创新组合

何燕燕
2016年07月13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发展文旅地产需要多重创新组合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何燕燕)“中国房地产正在进入文旅地产时代。”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近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文旅地产创新模式大会上说,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宏观环境下,文化旅游成为发展潜力巨大的复合型产业。作为链接人与空间的重要媒介,文化、创意、娱乐、休闲等文旅产业让空间充满创造力,房地产行业将由此获得持续增长的价值。

  与会的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说,以前房地产行业只关注前端投资,关于地产金融、消费等后端关注较少。而文旅地产更多的内涵在于后端,此前如何打动消费者大多是基于投资的思考,商业逻辑需要改变成为“金融+地产+产业”,探索文旅地产的发展机遇需要解决全产业链问题。文旅与地产的创新组合,应是轻重组合、资本结合,旅游、地产、内容需要融合,线上线下应当整合。

  杨乐渝也表示,地产是平台,产业是内容,要做好文旅地产,就要做好场景营造、社群运营、精准运营、产业孵化、资产管理等资源整合。

  “当前,在发展文旅地产和文旅产业进程中面临诸多难题,资本就是其中之一。”全经联秘书长、全经联创新基金总裁姜炜说,面对困难,全经联准备发起文旅地产产业基金,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优秀企业推动文旅地产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