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房地产预计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8.09%

2016年07月15日08:03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房地产预计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8.09%

  7月14日晚间,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指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98.09%。

  公告中显示,2016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为约0.0015元,对比去年同期盈利2258.50万元,基本每股盈利0.08元,均有较大降幅。

  中房地产在公告中说明,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主要由于部分项目利润率较低,致整体利润率下降,另因部分项目竣工,其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000万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房地产近来资本动作较多,其于7月5日宣布,发行规模为4.7亿元的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为3.69%。

  另于7月1日,中房地产发布公告透露,拟以4171.08万元收购上海三鑫承华句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后者名下有三宗位于江苏句容的商住旅用地。

  但早前披露的重组方案,在6月13日等来了中房地产发布的终止重组公告。

  根据此前5月20日公布的重组方案,中房地产拟向中交地产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交地产100%的股权;拟向中房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住兆嘉20%股权、中房苏州30%股权、中房天津49%股权、重庆嘉润30%股权以及重庆嘉汇30%股权。上述标的资产合计作价约64.33亿元,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价格不低于12.16元/股。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重组触礁的原因是,中交地产因故需要减少注册资本金,这直接导致公司两笔5年期合计28亿元公司债券需要提前清偿。而债权人在相关会议上否决了中交地产提出的《关于不要求公司提前清偿债务及提供额外担保的议案》。因为存在不确定性,中房地产因此决定终止此次资产重组。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