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第二CBD商居新发展

2016望京区域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段雅楠
2016年07月1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11日,阿里巴巴正式入驻望京地区的办公楼引发关注,今年11月份,阿里巴巴在望京第二栋独立办公物业——昆泰嘉瑞中心写字楼,也即将于2016年底竣工交付。”长盛传媒创始人、原北京电视台财经主持人姚长盛于论坛作出如上开场。

近几年来,随着众多互联网产业的进驻,作为“北京第二CBD”的望京,区域价值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关于望京近年来的发展以及阿里巴巴之类企业的落户,正在聚集更多的关注和讨论。

7月13日,一场名为“第二CBD开启商&居平衡时代--暨《地产》2016望京区域价值高峰论坛”在昆泰嘉瑞中心举行。中国社科院城乡经济系主任陈淮,和讯财经中国会秘书长、央视特约评论员李犁,北京市房地产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链家地产高级副总裁陶红兵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陈淮强调了望京区域的不可替代性,作为高端商业人士居住区和新兴产业规模聚集区,它是京津冀对外开放、与国际高端商务接轨的重要窗口,并具有适合商务发展需求的交通条件,因此前景可观。

李犁在演讲中指出,第三产业的兴起推动了望京CBD高端商务人群的聚集,同时产业集群不可避免的是“商”与“居”如何平衡的问题。在结合国外核心商务区的商务、住宅比例,对比CBD土地利用率后,他表示昆泰嘉瑞中心的高端商务公寓将成为望京CBD内独特的融合典范。

陈志认为,望京板块具备自身地缘优势和升值需求,因为无缝对接多种立体交通,契合对私密性、功能性要求高的部分商务人群。同时,在北京“十三五”的整体规划当中,朝阳海淀必须走内涵式,集约式的发展道路,而产业的集聚催生商务型需求,这使昆泰嘉瑞中心的产品具有生命力。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