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上高空抛物 楼下居民中招

康佳
2016年07月17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上高空抛物 楼下居民中招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李阳 记者 康佳)家住小关北里的张女士反映,小区有居民经常高空抛物,自己就被扔到地面的垃圾残渣溅到过两次。昨日,记者在小关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小区确有此情况,居委会已在楼道张贴杜绝高空抛物的通知,呼吁各住户发现高空抛物及时制止。

  张女士回忆,前几日她刚走出9号楼的楼门,听到高空有声音,还没反应过来,一袋装有药渣的大包垃圾从天而降,“砰”的一声砸到她眼前,溅得她满身污秽,抬头却不见一人。“上次也是刚走到楼门口,眼睁睁看到有东西掉下来,没能躲得过,也是溅了我一身脏东西。”住户张先生也向记者抱怨,这样的事情并不罕见,“有一次我见到有人从上面扔西瓜下来,溅得到处都是,还好当时我离得远,你说这要是砸到人得多危险。”另一位住户陈女士说:“我见到过直接往下扔床垫的,虽然床垫不算厚,但从高处落下来也很可怕呀。”

  张先生表示,“如果楼道每层加个摄像头就好了,是谁扔的一目了然。”在小区电梯口,记者看到居委会张贴的“杜绝高空抛物,加大对周边高空抛物行为监督”的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小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确已多次接到关于9号楼高空抛物的投诉,但由于楼道没有安置摄像头,并不能确定高空垃圾是哪位居民所抛。为了安全起见,居委会工作人员已在9号楼楼道张贴通知,发动住户群防群治。至于能否安装摄像头,工作人员表示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和申请,还需要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批复。

  线索:辰先生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