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城市副中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座谈会召开

耿诺
2016年07月20日07: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耿诺)为实现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市规划委、通州区政府已经启动共同组织开展国际方案征集工作。继上周末本市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动员会之后,各应征人和专家又被邀请参与在昨天召开的座谈会,碰撞灵感和火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6月,本市启动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此次方案征集工作共向全球50家优秀设计团队发出了意向邀请,最终确定了全球规划设计行业顶尖的、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个联合设计团队,共26家单位参加此次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设计工作。经过为期两天的踏勘,应征人和专家带着不少建议,来到了座谈会上。

  3天的时间,让每个参与征集的团队从“热身”进入了创作状态,一位专家虽然在昨天凌晨4时才赶到北京,但在发言时仍旧神采奕奕。与会专家和应征人分别对可持续发展、生态、社会经济、历史文化和城市景观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刚表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应征人来说,参与其中是使命也是事业。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进行设计,并非设计一个生态城、一个场馆,通州要做成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提升人的归属感、幸福感,给未来的人留下一份宝贵遗产。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