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首进世界500强榜单 同日正式更名“中国恒大集团”

2016年07月2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世界公认最权威的企业榜单20日出炉,根据美国《财富》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HK.3333)以21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上榜。

  榜单显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跨入世界500强榜单,成为近年世界500强榜单的一大亮色。同时,虽然大型国企仍是主要力量,但以恒大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不断涌现,成为近年500强排行榜的另一大特点,标志着中国民营企业已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世界500强入围门槛很高,恒大此次登榜,主要得益于其业绩持续迅猛增长。”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上榜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国际化战略深化,今后企业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按照规则,营业收入是决定一家企业能否入围的关键。近年来,恒大的营业收入等各项核心指标保持高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的57.2亿已经增长超过20倍,达1331.3亿,另外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等也分别增长超过11倍、5倍和14倍。

  “成立20年来,恒大的规模实力一直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此次成功跨入世界500强榜单,成为全球地产业最快登榜的一家民企,国际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扩大。”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据公开资料,恒大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在港上市的民营地产企业,早在2006年就提出了迈向国际的战略。彼时,其就开中国企业先河,引入多家国际投资者,创多项纪录。2009年赴港上市,近年则与哈佛大学、英国BRE等国际机构合作,不断深化国际化进程。

  在行业人士看来,相比10年前,恒大当前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面临更为良好的机遇,也具有更广阔的空间。“目前恒大已完成了地产、金融、互联网等多元化布局,公司名称已正式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多产业的协同发展将为国际化提供新的机遇和发展动力。预计今后恒大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将不断扩大,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也将不断提升。”

  中国企业的不断壮大,无疑将为当下如火如荼推进的扶贫攻坚提供了更大的助力。以恒大为例,其20年来累计捐款超30亿,并于去年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创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结对帮扶贵州毕节市大方县,实现该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半年多时间,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推进迅速,不仅出资金,更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既“见效快”更“利长远”,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好的范例。越来越多社会力量的参与,以及他们实力的不断提升,为2020年全面迈入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有公益人士表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