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内蒙古自治区上半年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3.7万套

李永桃
2016年07月22日09: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上半年 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13.7万套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李永桃 实习生刘长宇)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多渠道筹资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13.7万套,开工率62%,完成投资241亿元。

  2016年国家与我区签订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为22.1万套,全部为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其中城市棚户区17.3万套、林区棚户区2.3万套、垦区棚户区2.5万套。

  按照国务院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早安排、早开工、早见效”的总体要求,今年,自治区政府进一步加大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力度。2月中旬,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落实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并与各盟市签订任务责任书。之后,盟市与旗县(市、区)也签订任务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今年的任务。

  面对资金瓶颈,我区多渠道筹集资金。截至目前已争取到中央财政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80.97亿元,争取到棚改中央专项建设基金86.43亿元。今年自治区本级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7.13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平均每户约补助0.27万元,高于往年水平。积极与开发行、农发行沟通协调,推进贷款发放。今年1-6月份,开发行发放棚改贷款431亿元,农发行发放棚改贷款11.08亿元。通过发行企业债券支持棚户区改造,今年1-6月募集资金20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