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将于8月举办“金轴·长安街新兴商务区产业论坛”

2016年07月28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人民网将于8月3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举办“绿色·高端·智慧,见证京西产业崛起——2016金轴·长安街新兴商务区产业论坛”。

本次论坛将邀请石景山区领导与行业领袖、经济专家、企业代表等,共同就推动绿色建筑和绿色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与解读,共同探讨石景山区长安街新兴商务区产业发展潜力和产业提升方向。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持续向前推进,依托于区域环境以及产业发展优势,石景山区正在不断探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战略方向,致力于建设首都经济新的增长极、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国家级绿色发展示范区。

为实现区域经济向高端、绿色、智慧的方向发展,石景山区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集中力量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具体来看,石景山区政府首先是大力培育现代金融、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旅游休闲等五大主导产业, 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力促第三产业增加值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至2020年占GDP比重达到72%。

二是着力打造“一轴三园”。按照“五个典范”建设要求,打造长安金轴、中关村石景山园、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京保险产业园“一轴三园”的高端产业集聚发展格局。2018年,北京保险产业园基本建成,保险创新产业加快集聚,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初步形成。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抓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造中心”的契机,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到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收入1600亿元,中关村石景山园总收入达2300亿元。

四是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要素资源的促进性作用,推进113个、涉及金额1489亿元投资的重大项目建设,保障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在绿色发展理念的驱动下,《石景山区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辖区新建、改建、扩建普通住宅项目应达到绿色建筑二星标准;低密度住宅项目、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公共建筑应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

活动当天,石景山区投促局等相关部门及各产业优秀企业代表也将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共话区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及产业腾飞优良载体等。被誉为石景山的“绿色明珠”的大型高端的商务综合体——金融街(长安)中心,广泛地运用绿色节能技术,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罕见的获得绿建三星级和LEED金级双认证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也将在活动中精彩亮相。

据悉,国务院参事、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陈耀,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副院长、城市规划院院长宋晓龙等专家将出席本次论坛。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