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星河湾首创社区生活学院 颠覆传统高端住宅概念

李易
2016年07月2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李易)2016以来,土地市场持续火爆,一二线城市商品房市场已经全面进入高端化,购房主力人群从刚需逐步向“豪宅化”过渡。为满足高净值人群的需求,传统高端住宅概念急需更新换代,从单纯对建筑产品力的打造,逐渐升级到对社区的规划,现如今的高端住宅可不单单停留在“奢华”二字上,更注重的是生活方式的塑造和精神世界的给养。

一二线城市全面高端化 传统豪宅定义被颠覆

市场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全国已出现205宗超过1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51宗超过3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3宗超过100亿元的高总价地块。144宗溢价率超过50%的单宗地块,92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单宗地块。

从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地王频出,同时,南京、苏州、杭州、合肥等二线城市地价走势开始向一线城市看齐。

也就是说,豪宅产品在未来1、2年内将被大量释放,而且相比以前的核心区高端,当下的房地产市场高端已经进入郊区化,很多过去认为是非传统豪宅区的区域将会供应大量的豪宅项目。

随着高端产品占据了市场的主流,购房主力由原先的刚需购房人群,向“豪宅化”过渡。这类客群的置业目的除了增加居住面积之外,对居住体验和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极高。

2014年胡润百富对中国271位高净值人群进行调研后发现,超过80%的高净值人群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超过35%的人群关注文化、艺术等领域。

而且,在271位受访者中,44%的人有重新选择第一居所(是指都市人购置的为了家庭长期居住而非过渡性、投资或休闲的居所)的倾向,接近一半高净值人群对目前的第一居所并不认同。这就对高端住宅制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关注房子本身,还要关注社区平台和生活方式的营造。

星河湾把握细分市场脉络 迎合高净值人群居住需求

通过对房地产行业及高端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在“为高净值人群打造第一居所”这个细分市场,星河湾可谓是高端住宅制造者的标杆。

《福布斯》中文版和某投资机构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中指出,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正迅猛增长,而且呈现年轻化趋势。

据此,星河湾重申了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精准定位高净值人群,紧盯高端市场,专注做第一居所,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在土地价值挖掘和选址上,星河湾将项目拓展的重心放在一二线城市,首选北上广,其次是省会城市及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一线城市虽然地价楼价颇高,但持续增长的经济、人口总量决定了一线城市市场后劲很足,市场潜力足以支撑房价的持续上涨;而一些发展潜力十足的城市,更是聚集了大量对优质住宅有着强烈需求的高净值人群。

在户型设计上,由于平层成为高净值人群的首选空间结构,星河湾产品大多设置为250-350平方米的大户型。另一方面,为了迎合高净值人群年轻化的趋势,或他们往往希望“与父母一起居住”,星河湾也逐步增加120-150平方米户型及350平方米以上的产品。

在装修风格上,为适应中国高净值人群不断提升的审美和居住需求,星河湾室内设计更强调营造典雅、有品味的家庭氛围。此外,为了迎合现代人居的个性化,不同于以往,现在星河湾产品的室内设计会更注重“空间”,让居住者对自己的“家”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更符合自己心目中“家”的感觉。

首创“社区生活学院” 打造高端圈层社区平台

更为重要的是,在社区平台和生活方式打造上,近期星河湾也使出大招,与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合作成立了星河湾生活学院。该学院是全国首家社区生活学院,在业界率先通过成立生活学院的模式,持续通过多元文化、艺术、时尚等跨界组合,为星河湾业主打造一个集事业、生活、社交于一体的高端交流体验平台。

星河湾生活学院是中国企业界与学术界联合创建高端人群生活品质标准体系的首次尝试,学院将不断邀请在各个领域的杰出人士加入队伍。

据悉,周国平、钱文忠、谢有顺、吴清忠等知名人士均受聘成为星河湾生活学院“课题特聘研究员”。

在6月30日由星河湾生活学院发起的“生活家公开课?乐说生活暨星河湾?第十届肖邦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业余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中山大学教授、中山大学视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艺创系主任冯原,中国爵士歌手、联合国杰出青年艺术家王璁共同也正式受聘成为星河湾生活学院“生活导师”。

生活创造文化,文化涵养生活。星河湾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圈层社区平台。秉承着“借用社会最优秀的力量,引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共同探索优质生活的真谛”的宗旨,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打造最好的圈层社区平台,推动中国的人居进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