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绿房企TOP30发布

2016中国绿色生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08月02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绿色经济是开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金钥匙’,这个共识现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标准排名总编辑黄海川在7月29日举办的2016中国绿色生活高峰论坛开场致辞,“目前绿色发展被写进了‘十三五规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已成为基本国策。”

关于此,不得不思考的是其背后的生态环境问题。之前,全国多城市都出现雾霾侵袭,相关的能源消耗问题也较为突出。

“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体量重,影响大。有关资料表明,中国房地产业包括相关的建筑施工、材料、配件的消耗占社会总能耗40%以上,因此实现房地产、建筑业的绿色发展,地产人责无旁贷,要成为绿色发展的主力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在论坛上呼吁。

“今后中国所有的建筑都应以绿色建筑为目标,所有新建建筑都要向绿色努力,所有既有建筑也要努力实现绿色改造。”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邹燕青业在论坛现场强调。

论坛当天,标准排名发布了“2016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报告——2016中国绿房企TOP30”,与去年50家相比,今年只选出30 家,原因是,“2015中国绿房企TOP50”中第31-50名的绿房企绿色指数很低,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项目建筑面积也非常少,在绿色建筑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已经有49家中国房地产企业承诺加入了阿拉善联盟、中城联盟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共同发起的“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标准排名2016中国绿房企TOP30”榜单中的万科、朗诗、首开、当代、建业、龙湖和泰禾7家房企均已加入。

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主要探讨了绿色建筑在节能环保中的重要角色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并对中国绿色地产的发展突围进行了意见交流。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