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左家庄街道整治33户“开墙打洞”

张璐
2016年08月03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左家庄街道整治33户“开墙打洞”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挖掘机扯下底商门脸,垃圾车运走玻璃碎片和广告牌匾,施工人员拆除店前台阶,为恢复墙体做准备……昨天,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对左南斜街33户“开墙打洞”进行整治。明年年底前,街道276户“开墙打洞”将全部整治完成。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来到位于左家庄甲12号院的整治现场,临着左南斜街的2号楼、3号楼一层已经被底商占领,开设有服装店、成人保健店、图片社和餐馆等店铺。上午9点,街道城建科、城管队、属地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对已经自行清空的“开墙打洞”商户进行整治。

  左家庄街道城管执法队队长卢小俊说,左南斜街有300米长,附近的老旧小区大多是上世纪70年代的楼。这里共有33户“开墙打洞”,涉及房东25户、私搭乱建430平方米。底商经营存在噪音大、占便道经营等情况,尤其是餐馆经营,不仅产生油烟味,还总是堵塞下水道,楼上居民多次投诉反映。对此,街道前期发放了3次自行整治告知书,反复跟商户和房东做工作。此次整治将恢复楼体原状,并在小区外加盖围墙实施封闭管理,有条件的楼院将进行绿化。占路的违法建设也将清除,恢复路面和便道。

  今年,左家庄街道计划整治三环路、新东路、左西街、左南斜街等54户“开墙打洞”商户。明年年底前,街道276户“开墙打洞”将全部整治完成。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