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光地产上半年核心溢利8.6亿元 同比增长24.9%

2016年08月08日15:02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龙光地产上半年核心溢利8.6亿元 同比增长24.9%

  8月8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披露上半年未经审核业绩。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龙光地产1-6月实现合同销售额143.9亿元,同比增加约71%,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近60%。营业额63.6亿元,同比增加23.4%;毛利19.3亿元,同比上升25.8%;毛利率为30.3%。核心溢利8.6亿元,同比增长24.9%。核心溢利率达13.6%。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3.01分(约26.92港仙)。

  公告显示,上半年龙光地产获取3个项目,其中1个位于深圳,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124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为162亿元,并通过合作为发展策略以较佳地控制土地成本。

  龙光地产表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龙光地产总土地储备约为1408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均价每平方米3409元,预期足够满足集团未来五至六年的开发需求。集团可销售资源中超过70%货值位于深圳区域,有助集团未来把握市场分化的契机,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据其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处于深圳的地铁沿线项目推出,包括位于红山地铁站上盖的龙光·玖钻项目、坪山新区项目、玖龙玺及深圳东龙光城等项目的陆续入市。随着未来龙光城、玖龙玺等高利润项目进入交房结转期,集团非常有信心持续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及复合增长率。

  另外,今年1-7月,龙光地产透过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龙光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发行非公开境内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共计60亿元,票面年利率从5.8%下降至5.15%。龙光地产认为,逐步降低的融资成本为集团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资金动力。并称集团将继续拓宽融资渠道,并优化债务结构并不断强化财务实力,以巩固集团的发展实力。

  龙光地产指出,下半年龙光地产将聚焦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三大核心都市圈,寻找价值洼地城市或区域,特别是深圳沿城市轨道交通一小时生活圈辐射范围内,加大在大深圳城市圈的土地储备。此外,集团亦战略性持有处于核心地段的地铁交通上盖物业,分享一綫城市物业的增值,抵御行业波动带来的影响。同时,集团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开展一些项目的合作开发,努力提升股东价值。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