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金税三期上线 二手房办税用时不变

董禹含
2016年08月09日07: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税三期上线 二手房办税用时不变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上午,北京金税三期新系统正式上线,全市国税、地税机关各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服务厅、北京互联网地税局等涉税事项办理场所、渠道恢复办理各项业务。

  昨天上午8点,上地的海淀区地税局第二税务所服务大厅里,已经聚集了大量前来办理存量房交易的纳税人。8点半,第二税务所开始受理业务。在1号窗口,一位纳税人向税务工作人员递交了各项资料。税务人员的电脑屏幕左上角显示着“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录入纳税人信息后,新的征收系统计算出纳税人需要缴纳的税款。缴款手续完成后,随着打印机“吱吱”的响声,第二税务所成功开出了金税三期正式运行后海淀区首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

  海淀区地税局第二税务所承担着海淀区内个人存量房交易近90%的工作量,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税三期系统调试停止服务两周,为应对金税三期运行后办税人相对集中的情况,税务所午休时间也留出值班窗口办理业务,同时分流窗口集中办理二手房业务。

  金税工程是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此次启动的金税三期实现了对国地税所有税种和各级国地税机关的全覆盖,使得税收管理更加统一规范。

  “无论是新系统还是旧系统,房屋交易缴税办理都需要经过初审、复审以及开票环节,这次金税三期系统正式上线,缴税流程没有变化。”朝阳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新系统后二手房缴税的办理时间与旧系统时基本一致,不会因系统变化导致纳税人办理税款缴纳时间过长,基本保持在20分钟左右。

  税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金税三期系统上线运行初期,受业务量增大、业务办理集中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办税服务厅拥堵、等候时间延长等情况,请合理安排涉税业务事项办理时间,尽量错峰办理。金税三期上线后,部分纳税人端业务系统需要升级后才能使用,请及时进行在线升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全市国、地税机关2016年8月份申报期顺延,由8月1日至15日调整为8月8日至26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