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专访融信单伟: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融信模式” 浮出水面

徐倩
2016年08月1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徐倩)今年年初,融信集团(03301.HK,下称“融信”)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开启了全国化的战略征途。目前,融信已全面进入福州、厦门、杭州、上海等核心一二线城市,聚焦于海西经济区和长三角经济圈。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融信实现销售金额达到175.5亿元,同比增长67.6%,晋升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中第28位。

在风起云涌的上海滩,面对地价高昂和激烈竞争的上海市场,融信作为后来者,是如何实现业绩赶超呢?

融信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单伟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半年,融信从战略布局、产品力、销售力、品牌力四个维度发力,不仅形成了独具竞争力的‘融信模式’,同时,也奠定了业绩规模化增长的核心原因。”

融信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单伟

融信模式

上半年业绩的高增长来源于融信的精准布局和区域深耕,也是融信模式的首要因子。

今年年初,融信将总部搬到上海,重点布局长三角区域,其中,上海和杭州是融信棋局上的两枚关键棋子。今年上半年,融信先是在杭州连拿8幅地块,紧接着,又在上海斥资31.55亿元拿下新江湾地块,融信目前在杭州已经布局13个楼盘,在上海加上合作开发已经有7个项目。

单伟向记者表示:“杭州是融信看好的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其拥有着新兴的产业布局和持续的人口导入,并且随着G20峰会和亚运会的召开,杭州城市将会迎来新的面貌和格局。”

作为单伟心中的“明星城市”,上半年,融信仅仅凭借三个项目的入市就跻身杭州市场前五名,其中,杭州公馆项目位于杭州西湖区,在建筑风格和景观设计上融合了杭州当地的历史文化并斥资1亿元对杭州历史建筑弘丰公园进行修复和完善,该项目也成为7月份杭州豪宅项目的销冠。

而上海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城市和国际金融中心,融信更是不惜重金亿31.55亿元拿下新江湾地块,对于该地块的计划,单伟表示:“新江湾地块位于上海中心城区的东北部,拥有独特的人文特色,与复旦新江湾校区仅一河之隔,百年的历史文脉使得该地区更适合打造高端产品。”

除了新进驻的长三角地区,海西城市群是融信一贯深耕的区域,也是今年上半年业绩的主要贡献区。例如,融信在福州的6盘上半年销售金额逾40亿,而厦门、漳州等城市的销量也持续领先。

对于融信的营销模式,曾经在绿城、融创均获得不菲战绩的单伟将两者的优势合二为一,形成了融信模式中“高品质+高周转”的销售模式,单伟表示:“我们借鉴了融创团队中狼性营销的作风,也学习了绿城对品质一丝不苟的严苛要求,从而将两者应用到融信的营销中,发挥了1+1>2的效用。”

新闽商文化

房地产业内人士对传统的闽系房企都存在着“激进”“凶猛”“规模至上”等印象,而单伟认为,融信作为闽系房企在传承闽系房企敢于冒险的传统文化外,更应该强调社会责任和风险把控。

在融信模式的四个维度中,品牌文化是单伟最用心打造的,他试图将融信的产品内涵和企业特色文化和我国的传统国学相联系,通过宣扬传统文化使得人们在浮躁的社会中重新寻找精神的一片净土。

单伟表示:“相比于物质的匮乏,信仰的缺失、文化的断层造就的社会问题更加严重,融信作为开发商不仅仅提供住宅,也希望提供一种生活方式,倡导一种精神文化,希望可以从老祖宗那里探寻人生的智慧,为当下国人普遍缺失的信仰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融信已经在杭州成立了半公益性质的国学堂,传授国学知识和礼仪,并且在每个农历节点举办传统文化节庆的活动,未来还将在厦门、福州、上海等地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除了提倡国学外,单伟认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在继承闽商拼搏的精神的同时,还应注重企业发展的稳健性。

记者主要到,融信在上市之后,负债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据今年3月31日公告,负债率已经下降到71.59%,其表示,今年还会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