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解答上交所问询函四大问题 不排除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

2016年08月11日07:2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解答上交所问询函四大问题 不排除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

  8月10日晚,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恒大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而在这份回复中,恒大也对上交所提出的四大问题一一进行了解读。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上交所首个问题就是恒大增持廊坊发展的原因以及未来是否有意获取控制权。而这也是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

  上交所方面表示,恒大称增持廊坊发展的目的为了充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契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但廊坊发展2016年中期报告显示公司亏损。

  因此,上交所要求恒大说明看好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理由,并说明是否有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廊坊发展的实际控制权,是否有意参与廊坊发展的经营管理。

  对此,恒大方面表示,增持廊坊发展主要为充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契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布局中,河北省廊坊市凭借毗邻北京、天津的独特区位优势,被确定为京津冀中部核心功能区的重要城市。廊坊发展为廊坊市重要的 A 股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物资贸易和销售业务,在京津冀一体化政策深入实施过程中,具备独特的区位及资本市场平台优势。恒大地产充分看好未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实施前景,看好廊坊发展所具备的独特优势以及恒大地产入股后所可能形成的良好协同效应,并希望在入股廊坊发展后,积极与各方探索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的业务路径,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不断推进,不断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努力为上市公司股东创造效益,为廊坊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恒大在回复中称。

  对于实际控制权的问题,恒大表示,截至回复出具之日,恒大地产并无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的明确计划。但未来 12 个月内计划继续增持廊坊发展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公司已成为过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随着增持计划实施,可能会再次成为第一大股东;随着增持计划实施,恒大并不排除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以及行使股东权利合法参与廊坊发展经营管理的可能,具体将取决于未来证券市场整体情况、二级市场股价情况、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其他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数量、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名情况等因素。如届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恒大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或提名新的董事、监事等人员,将依法履行相关披露义务。

  而截至回复出具之日,恒大合计持有廊坊发展15%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廊坊控股则于8月5日、8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分别增持廊坊发展股份54.33万股、630.04万股,即合计增持684.3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增持金额合计约1.67亿元。此次增持后,截至8月9日,廊坊控股合计持有廊坊发展股份5817.37万股,占总股本的15.30%。

  此外,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还要求恒大明确说明截至目前,是否存在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具体计划,是否存在相关交易、合资、合作或重组的具体计划,是否存在对廊坊发展《公司章程》的具体修改计划等。

  对此,恒大方面表示,截至回复出具之日,恒大均暂无具体的调整修改计划。但本着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有利于维护广大股东利益的原则,恒大作为上市公司股东将积极与各方探索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的业务路径,不断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