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完成70% 新城控股上调全年目标至520亿

高伟
2016年08月11日07:2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完成70% 新城控股上调全年目标至520亿

  近日,新城控股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新城控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7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每股收益0.45元/股,总资产约818亿元。

  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整体宽松,各类需求集中释放致使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高位盘整。市场供不应求,库存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在此背景下,新城控股共完成合同销售额280.48亿,同比增长131%,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400亿销售目标的70%。

  在2016中期报告中,新城控股称2016年为新城战略元年,公司重新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规划了2020年千亿销售目标的实现路径。据了解,公司未来将通过房地产金融、养老地产等业务,使房屋销售的一次性收益逐步转向价值链中新业务的收益。

  上半年,新城控股除了发展核心地产业务之外,还围绕轻资产、金融、多元化及投资这四方面进行了若干尝试。

  具体而言,轻资产方面,新城控股就旗下上海青浦吾悦广场项目成立了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开创国内商业综合体类Reits投资新模式。金融方面,新城控股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6家大型企业共同设立国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多元化方面,子公司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与IMAX China Holding Inc.及其母公司IMAX Corporation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10家IMAX影院。投资方面,新城控股联合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协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大型企业成立了合营投资公司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开拓金融控股、产业整合、资产管理及国际合作四大平台业务。

  在土地储备方面,新城控股先后在8个城市新增14幅地块,合计新获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

  截至2016年6月30日,新城控股在全国26个主要城市共拥有141个房地产项目。其中,正在开发或持作未来开发的物业项目共82个,合计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2560万平方米,足以支持其未来四至五年开发之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控股在公告中宣布上调全年销售目标30%,由400亿元增加至520亿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