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沈阳上半年商品房备案均价同比上涨4.2%

2016年08月11日07: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住宅成交量9月降了四成

新华社沈阳8月10日专电(记者石庆伟、汪伟)沈阳市房产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全市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和备案金额双双大幅上升,增幅分别为16.7%和21.6%。上半年商品房备案均价同比上涨4.2%。随着销量的大幅上升,沈阳商品房可售面积同比也出现明显下降,去化周期较上年末减少1个月。

沈阳万科公司总经理肖劲说,近年来,沈阳市土地出让面积在减少,但销售面积在增加,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得到很大改善,万科在沈阳今年下半年也准备加大投资。此外,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市是人口正增长城市,得益于沈阳经济区同城化,在沈阳购房的人群中超40%是外地人。

今年3月底,沈阳市发布了含金量颇高的房产新政策,不仅涉及税费补贴,而且明确在市政府举办的房交会和异地房展会期间,对购买参展楼盘的消费者给予购房补贴。一些楼盘销售人员对记者说,新政策出台明显掀起了房地产销售的小高潮。

据沈阳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去库存成果,今年下半年将研究出台包括加强房地产营商环境建设等第二轮房地产政策,同时做好稳价工作。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