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上周自住房成量环比大涨261.4%

胡硕
2016年08月12日07: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上周自住房成量环比大涨261.4%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胡硕)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了解,目前,北京市在售土地仅一宗,为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FS00-LX07-0097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从今年的数据来看,北京的土地供应量、成交量都已经进入了历史低谷。可供开发的土地将越来越少,且越来越远郊化,土地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越来越少将成为楼市常态。

   数据显示,7月北京全市新增土地供应仅一宗,不过,该地块的建设用地面积非常大,达207.08 万㎡,比2016上半年23宗成交土地的147.55万㎡建设用地面积还要高出40.35%。但住宅用地再次0成交,这已是2016年以来的第四次0成交。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土地,尤其是住宅用地越来越稀缺的市场背景下,优质的住宅地块必将成为各大开发企业竞夺的焦点,高溢价率,地王频现也将成为楼市常态。

   上周北京新房交易量下降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第32周(8月1日-8月7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成交3204套,环比下降14.6%。

   其中,公寓类产品(普通公寓+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LOFT公寓)成交895套,环比大降56.6%;普通住宅成交843套,环比减少27.6%;自住房成交1319套,环比大涨261.4%,占全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41.2%;别墅成交147套,环比减少14套。

   进入下半年以后,随着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的开盘,自住房渐渐成为了北京新房市场的主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房价。在这些项目的集体支撑下,自住房的热度或将持续。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共有5个项目入市,其中有三个别墅项目以及两个商住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480套,预售许可面积5.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445%、83%。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8月首周市场供应呈现出别墅与商住两分天下的局面。其中别墅项目的积极入市主要是受到近几个月别墅市场成交火热的拉动。商住项目的积极入市,是由于其低价特性已成为中低端市场的主力,购房需求基数大,去化速度稳定。而普通住宅上周的零供应,也预示着未来普宅类项目的供应仍将处于稀缺阶段。

   二手住宅交易量回落

   据数据显示,北京二手住宅上周共成交4397套,一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套,低于7月首周(7.4~7.10)4611套的交易量。环比出现了第24周以来的第二次下降,同时26.5%的降幅也大大超过了28周的9.5%的降幅。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进入二季度以后,北京的二手住宅就已经进入了下滑通道,虽然中间经历了6月的技术性大幅回调和7月的大幅补涨,但市场整体仍在降温。进入8月,随着政策因素的淡化,市场交易水平将回归正常,降温趋势或将继续。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