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朝阳某小区:道路积水 居民通行困难

张静姝
2016年08月14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道路积水 居民通行困难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李阳 记者 张静姝)昨日有居民反映,自上个月大雨过后,朝阳区京城雅居小区南门孛罗营北路路面一直存有积水。前日大雨过后,该路段积水已经深达半米,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阳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附近两施工队排水使得积水路段下水道水不断外冒,此前已和施工队进行过协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虽然大雨已过去一天,仍有50米路段有积水,有3个面积不等的水坑。其中最大的一个水坑长度有一米半,深度超过五厘米,车辆涉水而过,水花四溅。道路两旁有过往居民摆放的砖头方便通行。

  记者发现积水路段并没有路灯,现场数位居民均称,自上个月大雨过后,路面就没干过,前日大雨过后,积水已经淹没过了膝盖,积水路段长达200米。家住附近的吴女士说:“雨天出行太艰难了,这是唯一一条通往社区卫生中心的路,家里80多岁的老人没法去看病。”记者看到,豆各庄卫生服务中心距离积水路段仅有百米。

  阳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附近两个正在施工的工程队排水不当有关。排水管道不畅后导致下水道中的水外溢,加重了路面积水。此前就该路段积水问题已和施工队进行过协商,但至今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只能暂时排水。前日下午施工队工人使用抽水泵将大部分积水抽掉,但路面还未干透。

  记者就此事致电施工队工作人员,对方否定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说法,称没有向积水路段下水管道排放过水,雨天只有少量雨水从施工队大门流到马路。至于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双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线索:马先生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