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石景山曹妃甸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

孙云柯
2016年08月14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曹妃甸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云柯)日前,“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石景山·首钢行活动”在石景山举办,280余家知名驻京企业慕名参加。记者从本次活动中获悉,石景山区与曹妃甸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一同推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活动中,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联合签订了《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两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框架协议》,强化区域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实现两地共赢。

  框架协议显示,双方将在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创新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重点展开合作,引导石景山区非首都功能产业向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转移,共同探索跨地区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根据协议,曹妃甸区将在产业升级转移项目上给予政策支持。对一些投资规模较大的企业,曹妃甸区将在新建用地项目、厂房租赁方面予以扶持,并配以财政和基金支持,为转移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另外,落户示范区的北京企业名称可不作变更,对于一些龙头企业,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进行协商。相应地,石景山区将鼓励本区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向曹妃甸示范区进行升级转移,但是在转移过程中,企业在石景山区已经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将不会改变。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石景山区还向与会的驻京企业介绍了石景山区的投资环境,从发展定位、发展优势、发展项目和发展政策四个方面对区情进行了重点推介。

  据石景山区副区长司马红介绍,石景山从传统重工业区深度转型,正在努力打造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未来,将加快打造以创新金融为核心,集现代金融、高端商务为一体的“长安金轴”,重点推动北京保险产业园、中关村石景山园区和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三个“千亿级”园区建设。

  与会企业还与区有关部门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了石景山区金融产业、文创企业、重点楼宇及地块和优惠政策,并现场进行了项目洽谈。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