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自住房拉低北京房价7.4% 7月成交量环比翻7倍

张婷
2016年08月15日08:5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住房拉低北京房价7.4%

  [题记]六月,各大网店商家购物狂欢季的广告铺天盖地般袭来,“打折”“返利”“限时”"抢购"的字体被无限放大在互联网的每个角落。“剁手党”蠢蠢欲动,购物车里早早堆满了心仪的产品只待降价。

  那么,“买买买”行为背后到底有何心理隐患?图像君不是吓唬你,“买买买”可能是一种病,是精神疾病。

IMG_7459(1)-1200

  不要在饥渴和疲倦的时候购物,因为这时我们的头脑是混乱的(模特:千龙网记者杨小奇)。千龙网记者 鄂晓颖摄

  有强迫性购物症的人自述会有急迫的购物欲望,表现为购买前紧张焦虑,而购买后情绪即得到缓解。“强迫性购物我们通俗称为‘购物狂’,和一般的‘买买买’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区别总结起来就是:你买这个东西为了啥?”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说。换句话说,100个人里或许就藏了5个“购物狂”,而且这5个人的情况确实可以以疾病来论了。

  网友“YoYoGogh”:总是买了又买,买了太多不适合自己的衣服,也买了许多太跟潮流的款式,隔年又是对着满柜子的衣服发愁没衣服穿,难怪会变成衣服的奴隶,急需改变现状。

IMG_75141(2)-1200

  当一个社会,一部分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标准不是学业、事业的成就,没有了表现自我、追求个性满足的出口,那么,时尚就成了唯一的阀门。千龙网记者 鄂晓颖摄

  华尔街日报分析,在心理学层面上,人之所以冲动消费无外乎出于这两种原因:令人激动的产品或令人激动的价格。10年前,人们往往会面对一件很棒的产品心痒难耐,今天的消费者却更多是被大减价冲昏了头脑。

  究其原因,最常见的有以下这些:

  1.家庭或工作压力过大。

  2.消费心态不成熟,容易对各种打折和特价信息动心。

  3.怒气。冲动购物经常由无处发泄、亟需派遣的愤怒引爆。

  网友Ming Far说:作为一个有收藏爱好的人来说,表示看到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就算不能穿或者不常穿也要买回来满足自己。不停地买也许可以尝试到新的风格。我该怎么办,喜欢的、想要的东西太多了。

  网友秀秀说:总是喜欢买,买自己喜欢的,但并不是适合自己的,导致买完了很多还总觉得没衣服穿,反思中……

  6.18购物狂欢季“读心术”系列图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