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经营收入翻倍 当代置业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

2016年08月1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016年8月15日,香港。当代置业「股份编号:1107.HK」欣然宣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

收益较2015年同期增长118.6%

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较2015年同期增长75.8%

资产总额较2015年12月31日止增长67.7%

每股摊薄盈利同比增长48.4%

自当代置业上市以来,不断获得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品牌效应随着旗下项目的推出和热烈的市场反应逐渐建立,并在项目入驻城市深耕品牌影响力,快速获得了客户认可。自2013年开始,当代置业进入高速增长期,销售规模逐年提升。此次2016年中期业绩的亮眼表现便是集团高速增长的又一力证。

- step 1 -

精准的土地布局

2016年上半年,当代置业确立精准布局策略,专注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南京、苏州等城市,依据当代置业新进入城市甄选标准及土地甄选模型,在满足毛利率、内部收益率等核心财务指标基础上,重点考虑城市发展方向及市场走势。

上半年多种方式并举,分别获取北京、长沙、苏州、南京一共6幅地块,成功进驻南京,完成长三角四地黄金圈布局。国外也一直是当代置业对未来预期的发展阵地,上半年,国际区域公司在西雅图获取1个项目,西雅图与休斯敦的项目将相继于2016年—2017年开工,打造国内外联合舰队。

下半年,当代置业将围绕现有区域,进行生根落地,集中扩大在华中,华东,华北和华南等四大区域的产品占有率。继续坚持开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积极开发例如武汉、苏州、南京、长沙、太原、南昌、合肥等条件适合的强二线城市。

- step 2 -

开盘速爆 溢价凸显

每一个城市布局都离不开强行销力,上半年苏州当代万国府ΜΟΜΛ、上海当代万国府ΜΟΜΛ等8个项目开盘速爆奠定市场格局。其中,上海当代万国府MOMΛ开盘销售11.5亿元,合肥当代MOMΛ未来城开盘销售1000套,苏州当代万国府MOMΛ销售6.6亿元,北京当代北辰MOMΛ VILLAGE在溢价30%的前提下,开盘1个半小时销售4个亿。

所有行销力都以产品力为支撑,随着绿色建筑逐渐被市场广泛认可,随着绿色科技的不断升级,人们愿意为绿色为健康买单的时代已经到来,MOMΛ产品的溢价能力凸显,均实现溢价10%以上。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上半年,当代置业分别实现平均借贷成本降低至8.4%,新增土地获取借贷成本亦降低3.5个百分点至约7.6%。

- step 3 -

荣誉深绿 品牌提升

于回顾期内,上半年当代置业获得诸多荣誉,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绿色科技,关注当代置业。

当代置业关联企业第一物业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首个上市的绿色科技物业,有效提升当代置业绿色科技社区运营力、产品溢价和客户粘性。

绿色科技一直是当代置业的基因,上半年共获得绿建类奖项7个,合肥当代MOMΛ获得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苏州当代万国府MOMΛ 、陕西当代满堂悦MOMΛ获得绿色住区荣誉。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绿色人居环境委员会的推动下,全国共有6个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当代置业占3个。

上半年当代置业获得资本市场和行业权威机构持续关注。第一上海首次发布当代置业评级研究报告,给予当代置业“买入”评级;蝉联房企100强;上市房企运营能力第2名;上市房企经营绩效5强;上市房企综合实力第28名;上半年在易居克而瑞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影响力百强》中排名第29位;等等。

无疑,当代置业正在以稳定的姿态持续增长,MOMΛ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 step 4 -

创变孵化 提升服务品质

端口比风口重要,当代置业将地产全生命周期分为三个端口, 前端是资本创造端,中端是大资产管理端,后端是资产运营端。三个端口对应三个平台,分别为金融链的绿色金融资本平台,房地产链的绿色房地产开发平台,运营链的绿色移动互联服务平台。三大平台互相作用,互相促进。

在绿色移动互联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矩阵下,公司的创变生态体系已经孵化20多个创业项目。所有的创业项目均在房地产全价值链上,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MOMΛ产品的去化速度。

- step 5 -

持续优化流程与运营体系

当代置业持续优化流程与运营体系,执行“68-678-10”法则, 实现高周转,高去化,有效优化整体运营效率。以苏州当代万国府MOMΛ项目为例,9.5个月开盘,5天内去化80%,13个月现金流回正。

在流程与运营上坚持专业化、标准化、闭环化、信息化。基于三类标准化产品线及不同城市的预售证获取的工程形象进度要求,细分流程与运营,将里程碑100项工作执行表细分成12个版本,且保证每个节点既有时间标准也有质量标准,建立各专业的指标评估体系。围绕三条标准化产品线,依据不同业态,完成产品标准化体系落地,帮助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快速复制。提高周转速度、提升产品溢价。

当代置业董事局主席张雷先生

展望下半年,当代置业董事局主席张雷先生表示:「当代置业依然坚持创新深绿,对绿色产品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和升级,确定“MOMΛ生活家园4+1”的产品导向。在土地市场上,将乘胜追击,围绕现有区域,进行生根落地,集中扩大在华中,华东,华北和华南等四大区域的产品占有率。」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表示:「上半年奋力奔跑,下半年越过高山。我们相信,始终倾注于绿色+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将不断放大集团核心竞争力,突围市场,在实现2016年全年战略经营目标的同时,为股东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