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南邵阳一村书记违规建房面积系村里小学的两倍

樊瑞
2016年08月19日07:0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邵阳一村书记违规建房面积系村里小学的两倍

  京华时报讯(记者樊瑞)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迎光乡上沙溪村村支部书记彭陈双,在村里所建房屋高达五层,是小学面积的两倍,且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揽收村民批地之财,有贪污受贿行为。记者从新邵县政府了解到,经调查,彭承双在申请建房用地审批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但尚未发现彭承双有贪污受贿行为,目前当地已责成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网帖反映,新邵县迎光乡上沙溪村村委书记彭陈双所盖的房子高达五层,每层有八间房屋,是沙溪小学面积的两倍大。网帖中所附图片中有一个五层在建房屋,外观上可见砖块,仍未完全建好。此外,网帖还反映,彭陈双利用职务便利,内定低保名额,为全家人上低保。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揽收村民批地之财,及贪污受贿款额达到数百万元。

  昨天,记者从新邵县政府了解到,当地县委县政府督察室牵头,组织新邵县纪委和新邵县民政局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5月,彭承双向国土部门取得《个人建房用地批复单》,审批面积为280平方米,批地类别为非农用地中的荒地。彭承双在申请建房用地审批中弄虚作假,将自己和妻子拆分为两户申请占地建房,且少批多占,违反了国土管理的相关法律政策。经过实地初步调查,彭承双家的房屋建筑面积达到385平米。

  调查组初步调查,未发现上沙溪村村支部书记彭承双贪污受贿的问题,交由迎光乡纪委进一步调查核实。邵县委县政府督察室石姓副主任表示,目前彭承双的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