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地遇绣峰:北京楼市全面步入高端化 企业产品和客户价值迎挑战

王千原雪
2016年08月1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王千原雪)“随着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全面高端化,产品和客户价值将成为开发商面临的最大挑战,”金地集团华北区副总经理遇绣峰近期做客人民网直播间时,做出如上表述。

门头沟作为北京市政府斥资2000多亿打造的新区,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遇绣峰对记者表示,自然环境方便,门头沟山地覆盖达到90%,氧气含量比城区高40%。交通方面,门头沟通过莲石路、阜石路和即将开通的长安街延长线三条交通系统,以及未来即将开通的S1地铁线,快速接驳6号线和1号线,形成快速便捷交通网。此外,门头沟近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改造力度,促进了区域快速发展。这都成为吸引众多品牌房企的重要原因。

金地集团华北区副总经理 遇绣峰 (人民网 伍振国/摄)

今年以来,各地频频拍出地王,北京的土地供应紧张程度更是不言而喻。门头沟紧邻石景山和海淀,而后两者土地供应量少之又少。“门头沟凭借优越的交通、自然、配套环境,吸引了众多西部城区的改善型客户,”遇绣峰表示。

万科、绿城、金地等以产品力著称的品牌开发商共同进驻这一区域,意味着差异化的产品风格,将成为避免竞争激烈的唯一选择。遇绣峰介绍,以金地为例,西山艺境和电建·金地华宸就是差异化产品设计理念的呈现。

“作为最新一代高端居住社区,各家在打磨产品上也下足功夫,”遇绣峰举例说,电建·金地华宸项目对于室内的新风除霾系统都做了精装修的配置。此外,健康会所的健康检测通过软件系统形成家庭的智能中心,进行所有系统的一键式的操控,给客户带来极大便利。从华系产品特征来讲,未来是西长安街沿线本身还具备东方文化的传承。

谈到北京楼市的全面高端化,遇绣峰表示,北京由于土地的稀缺性,地价较高,所以开发商的选择也进入到高端化,这是市场供应层面的选择。

从市场需求层面来讲,北京从1997年、1998年取消福利分房之后,到现在整个地产的发展将近小20年的时间了,很多家庭面临二次选择,希望产品能够进行升级,随着原有房产的升值和个人收入水平的增长,北京房地产市场也进入高端化。

“当然,我们也希望加大土地供应,降低土地价格,能够有更多的中端改善的产品出现,能够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遇绣峰坦言,从北京来看,这种高端化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从企业来讲,中级的居住需求,考验产品力和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巨大的挑战就是产品和客户价值。动辄地价几十亿,在市场波动中也会给企业带来一定的风险。作为北京这样地段稀缺的城市来说,需要通过整个企业的经营能力来化解。

购房者可以直观的看到,市场上越来越多的项目,是由两到三家开发商共同开发。对此遇绣峰表示,一方面地价水平各家可以共同承担,另一方面是各家开发商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通过联合开发,形成更好的产品能力、市场能力、客户能力,开发能力,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风险。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