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盘开发者中南集团进入旅游地产的第7年 开启唐山湾文旅模式

2016年08月22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二三线城市综合大盘开发者中南集团,其大体量项目操盘经验在旅游地产开发领域发挥出了优势,8月18日,中南集团举行了发布会,开启唐山湾文旅综合体模式,加大旅游地产布局力度。

中南集团是以建筑施工业务起家的工程总承包企业,在中小城市耕耘数年,因多操盘大体量综合体项目,被称为“造城者中南”。资料显示,中南集团地产板块主营业务分为两部分:房地产业务和建筑业务,他们采用的是建筑+房地产开发联动的模式,同时进入新兴城市。这种模式,以工程建筑为起点,以建设地方政府大型公建设施或地标建筑为手段,进而以较少的资金,锁定大规模的土地储备。

大盘开发经验给了中南集团在旅游地产开发方面的经验借鉴,本身数年积累下来的周边配套、酒店支持、商业配套等操作方法,是其他开发商不能全面具备的优势。

实际上,2009年开始中南集团已经开始涉足旅游地产领域,先后在海南、山东、辽宁、河北等地区成功开发了多个旅游度假型地产项目。

早在2012年,中南·唐山湾项目便落子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该项目正是处于旅游岛北侧陆域捞鱼尖板块大清河及小河子入海口支流上。

资料显示,该项目定位为城市综合体,东西两侧布置6-8层公寓,中间布置酒店及商业用房,项目总用地面积48.8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02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

2013年,经过深入的考察、调研,并邀请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和专家进行评估论证,中南集团于2013年做出战略性决策投资唐山湾,并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达成了投资合作协议,在陆域面积9.5平方公里、岛屿面积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打造集度假、养生、休闲、旅游、养老、商业、会议等于一体的滨海度假养生旗舰新城。

通过推进开发建设,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先后开工基础设施及景观项目197项,累计投入资金130多亿元,已成为配套功能完善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去年以来,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已成功签约重点旅游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393.7亿元;已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34亿元,标志着其开发建设已进入到产业聚集发展的新阶段。

在此基础之上,中南集团今年推出中南唐山湾模式。“‘中南唐山湾模式’的核心价值观就是让生活更美好。”中南置地养生事业部唐山湾项目总经理王毅说“对于中南唐山湾来说,我们与客户就是一个情感的共同体。”

“中南唐山湾”模式的创新体现在开发商运营过程中有效地实现了“搭台唱戏”。以前,以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中南集团最拿手的是盖房与建筑, 现在,中南唐山湾“谋势”在先,在运营中建立客户的社群链接、制造社群效应、打造场景效应、营造客户参与感是其“谋势”过程中四大利器。

选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唐山湾的打造,是中南集团在旅游地产领域的一次进阶。“随着传统房地产行业日益成熟,顺应中国经济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尤其是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作为未来的蓝海产业,发展度假养生地产,为目标客户提供独特的度假养生生活方式,已成为中南集团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之一。”王毅表示。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