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瑞安建业中期亏损扩大至7.11亿港元 内地剩余七项目

黄银桥
2016年08月27日07:1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瑞安建业中期亏损扩大至7.11亿港元 内地剩余七项目

  8月26日,瑞安建业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股东应占集团亏损为港币7.11亿元,营业额为港币24.63亿元,去年同期则录得亏损港币6.29亿元及营业额港币27.86亿元。董事会议决不宣派中期股息(2015年:零)。

  其中,房地产业务的收入由去年中期期间港币1.85亿元增加至港币5.02亿元,主要源自于2016年1月以代价港币4.63亿元出售遵义项目,2015年的营业额主要来自出售广州瑞安创逸的存货。

  于2016年1月出售沈阳项目二期余下20%权益的代价约港币3.64亿元,加上分层出售投资物业上海翠湖天地御苑十八号楼的公寓单位带来的收入,于本期间为港币2.68亿元,根据适用会计准则并未计入营业额。

  上半年,瑞安建业应占来自共同开发项目的物业销售收入由去年中期期间的港币2.68亿元上升至港币8.76亿元。本期间收入主要源自集团持有81%权益的成都瑞安城中汇,此项目已开始向买家交付已预售的住宅单位。去年中期期间的收入大部份来自由集团拥有80%权益的上海四季汇,此项目已于2015年7月连同浦东四季酒店一并出售。此外,集团拥有22%权益的大连天地亦于本期间确认更可观收入。

  报告期内,房地产物业销售亏损净额及租金支出净额为港币6000万元,去年同期为港币700万元。

  瑞安建业解释,物业销售于本中期期间录得更高亏损,主要归因于有关出售遵义项目的交易成本,而集团于广州瑞安创逸的可供出售存货亦大部份已于上年12月底售出。

  集团于期间所承担共同开发项目的亏损大幅上升,很大程度上由于成都及大连等城市的房地产市况不景,令公寓及办公室单位的售价承受沉重下调压力,因而令集团拥有81%权益的成都瑞安城中汇及拥有22%权益的大连天地就其物业资产计提耗蚀减值拨备,加上集团拥有45%权益的天津威尼都项目录得投资物业重估亏损,合共港币3.10亿元(2015年:港币4200万元)。

  报告期内,瑞安建业继续推行内地房地产资产变现计划并取得新进展,于今年初完成整售两项房地产项目。于1月,集团以约港币3.64亿元出售沈阳项目二期余下的20%权益,及以总代价约港币4.63亿元完成出售位于贵州遵义的地块。

  成都瑞安城中汇自去年开售至今年7月底共售出1846个住宅单位,录得销售额为人民币14.60亿元。另外,至今年7月过去12个月,南京瑞安翠湖山一期亦售出104间别墅式楼房,销售额为人民币3.57亿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瑞安建业持有七个房地产项目,应占可发展总楼面面积约为49.45万平方米,包括成都瑞安·城中汇、重庆创汇·首座、广州瑞安·创逸、南京瑞安·翠湖山、上海翠湖天地御苑十八号楼、沈阳项目一期、天津威尼斯。

  大部分房地产资产出售后,瑞安建业目前于内地余下的房地产项目中以商业物业为主。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