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周房企快报

2016年09月01日07:4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房企快报

  泰禾牵手联科参与部分城市城镇化

  8月29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联科智慧城投资有限公司在联想全球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在多个城市拓展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联科智慧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于2011年7月,前身是联想集团联想科技城事业部。目前,联科智慧城投资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发运营联想科技城项目。据称,联手后双方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优势互补,整合全球资源,促进地方在科技、电子、文化、健康、工业、物流等多领域获得长足发展。届时,泰禾和联科将共同致力于部分城市的城镇化进程,协助地方政府实现产业升级。

  华润置地62.36亿元购入深圳湾项目

  8月26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与宏祥企业有限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据此华润置地有条件同意收购及宏祥有条件同意出售待售股份,代价为人民币62.36亿元。

  根据收购协议,华润置地须于完成日期起计一年内任何时间以现金或现金等值物支付,并须按年利率3.14%缴付利息。公告显示,明翠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而目标集团的主要资产为深圳湾项目的全部权益。目标集团亦拥有停车场项目的大多数权益,全部项目地块均位于中国,连同自有物业、经营权及/或管理权。

  碧桂园13亿收购庄士中国东莞项目

  8月28日晚间,庄士机构国际有限公司以及庄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表联合公告,拟以13.3亿元向碧桂园出售东莞“庄士新都”项目,主要含32.35万平方米楼面储备及1.78万平方米库存。

  据查阅公告,于2016年8月25日,庄士中国全资附属公司庄士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碧桂园全资附属公司景荣企业有限公司及双方担保人订立买卖协议,碧桂园以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3.304亿元收购庄士中国旗下东莞市沙田镇庄士路8号名为庄士新都的项目。(张浩 整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