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林少洲履新阳光100  探索转型之路

2016年09月0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林少洲希望将阳光100打造成一家内容运营商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卢志坤) 新近就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的林少洲要带领阳光100(2608.HK)去掉房屋建造商的标签,逐渐转型成为一家内容的运营商。

  林少洲希望把阳光100打造成为一家运营公司,这一转型方向要求公司运用好旗下的社区资源,将此发展成为凝聚区域人群的兴趣社群,并与商业伙伴共享这些社群资源,挖掘新型的商业机会。

  阳光100的商业逻辑在于,如今许多城市的客户有强烈的社交和文化需求,这些文化体验和社交需求造就了不同的兴趣社群,进行形成社群习惯并产生消费要求。阳光100正是着眼于为这些人群提供合适的商业形态,亦即公司的“城市会客厅”战略。

  据阳光100介绍,为了打造成功的“城市会客厅”,公司尽可能多地聚集起兴趣社群,并完成了对商业内容服务商的嫁接。该公司称,在柳州窑埠、丽江雪山艺术小镇等项目上,公司从前期定位、规划设计、街景打造,以及后续的社群培养等方面都做过多种尝试,并形成在全国项目的推广经验。

  林少洲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阳光100以项目为单位,潜心研究项目所在区域的客群特征,以及这些客群尚未被满足的消费文化需求,并在多个城市的项目中,充分调动阳光100的资源,聚集起了一大批兴趣爱好不同,各有特色的活动社群。这些以各地年轻人为主的社群活跃度非常之高,其人群聚集及社交习惯已经在阳光100部分项目培育出提前量的消费需求,甚至在部分项目上造成了“未开业先聚客流”,“客流带动商业”等奇迹。

  他说,这些社群开发及运营管理的经验也成为阳光100在新时期所倡导的软实力的重要构成。作为开发企业及社区平台的运营管理者,阳光100将继续致力于挖掘区域人群的潜在商业需求,充分利用物业平台空间,引导社群的快速聚集,并最终促成社群与商业的完美链接。

  林少洲的履新体现了该公司希望转变过去的发展思路。尽管林少洲此前向以地产行业老兵的形象示人,但他过去几年在投资领域以及新兴产业的职业经历可能会给阳光100带来新的开放心态。

  林少洲在近日首次以阳光100首席执行官身份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公司的角色更多时候会是搭台者的身份,他希望把机会让给有想法的年轻人,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活力。

  林少洲给阳光100带来的一个明显变化是公司在近期加强了与商业伙伴的合作上。该公司近期成立了一个规模较大的创新型商业业态战略合作联盟,这些联盟成员从亲子、艺术到生鲜卖场、联合办公等多种商业业态。

  比如知名演员吴尊旗下的主题健身房Fitness Zone,推进新型电影院线商业生态建设的北京环球艺动,以及“文创生态新城”项目X Plus,互联网时尚企业明星衣橱,“家庭亲子娱乐”和“主题旅游”类服务商聚城文化,少儿教育综合体希乐城,艺术品电商HIHEY艺术网,特色生鲜卖场盛宴中国、手艺在线工坊共享平台等各类新型的商户。

  阳光100在公司方向上的转型体现在丽江的一个项目上。该公司过去几年也跟随市场的热潮在当地建造了一个旅游度假项目,但随着行业热潮逐渐消退,丽江在过度商业化后也失去了旅游度假的优势。

  公司为此将这个名为“雪山艺术小镇”的项目引进了新的业态,寻找新的客源,并将之定位为90后的嗨客小镇。

  林少洲称,未来阳光100将会把公司的舞台、机会留给更多没有尝试过的新东西,公司会在不确定的事情上有更多的探索。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