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鲁能集团:践行生态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6年09月1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在“十三五”期间,鲁能集团通过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鲁能特色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和谐统一的绿色转型之路。

多种举措并行,实现绿色增长

当前,追求绿色发展,用较少的自然消耗获得较大的社会福利,形成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已经成为国人的共识。

近年来,鲁能集团一直把实施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增长作为企业的关键战略,将绿色生态理念融入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今年7月,鲁能集团凭借在11个城市、超过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成绩,同时获得了“2016中国绿房企TOP10”和“2016中国绿房企(商业地产)TOP10”两项殊荣。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举办的鲁能集团“绿色家园”系列行动发布会上,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鲁能实践绿色发展乃是责任驱使,鲁能勇于担当绿色地产“领先者”,争做地产开发的“生态模范”,将把绿色理念贯穿到产品开发全过程,形成生态至上的开发标准。据悉,鲁能集团正广泛推行WELL认证、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百年宅等四大绿色执行标准,并率先在鲁能公馆全系产品中全面应用绿色建筑和WELL认证。此外,还在各重点开发区域实施“海绵城市”、“百年住宅”计划,创造“绿色、智慧、宜居”的品质生活范本。“绿色地产”已经成为鲁能集团一张鲜明的企业名片。

坚持生态优先,实现可持续发展

绿色发展要求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生态优先为主要原则,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鲁能集团在实践企业绿色战略的过程中,始终注重绿色生态人居环境的建设,以健康、环保、舒适、绿色的建筑典范广受市场青睐和业界好评,成为2016年业绩提升最快、表现最佳、令业界刮目相看的“黑马”。

自2015年以来,鲁能集团以“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大维度为依托,为自身植入“绿色基因”,打造绿色、健康、和谐的生态人居环境。2016年,鲁能集团从战略布局、建筑规划到居住文化,实施全方位的绿色发展战略。

据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绿色基因”的植入,鲁能集团开始整合资源、研发多元化的生态共享型产品线。以构建世界级农业生活方式为目的的“美丽乡村”产品线,通过发展农村共享型经济,在河北文安、重庆江津等地建设旅居功能一体化的美丽乡村,实现“旅游在景区,生活在社区”的乡村旅居生活。

在四川九寨、吉林长白山等地落地的“鲁能胜地”系文旅产品,是鲁能集团通过实施生态保护性开发,采取“低干扰”开发模式打造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从施工中的防护、监理到施工后的生态恢复等各个环节着手,保护原生的生态环境,减少对基地生态系统的干扰。同时,还将“生态保育”纳入基地建设模块,联合高校研究机构深入基地开展生态保护。此外,倡导“公众参与”,建设展示区和观察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生态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构筑绿色生态环境,推广运动健康生活

追求和建设适宜休闲、运动的生态环境,是绿色建筑的新趋势和新要求。鲁能集团利用自身的体育基因,研发了把全民健身、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和建设生态城市融为一体的“体育+”产品。

据了解,“体育+”产品系“鲁能泰山7号”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正式亮相央视,将“青山绿水”的资源与体育休闲运动相互交融,创新了生态体育的内容,为全民参与、全民快乐、全民健身打下了坚实基础。鲁能泰山7号,不仅发展了社区体育文化、不断丰富国际休闲生活的内涵,更从发展绿色运动、尊重自然规律、探索绿色发展、提高国民素质、打造体育强国等不同的角度,诠释和实现着美丽中国的梦想。

坚持绿色发展,既是响应中央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也是实现企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内在需要。鲁能集团表示,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绿色地产、绿色城市的发展,形成绿色生活生产方式,以实现企业、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