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等20家房企成立“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 建立诚信黑名单

2016年09月2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1日电(徐倩)昨日下午,由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流通服务委员会三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由万科、碧桂园、世茂、新城等20余家品牌房企以及易居、同策、策源、华燕、唯家五家销售代理公司共同参与组建的“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正式在沪成立。

这是上海地区首个由房地产企业自发组织的销售诚信自律联盟,成员包含了房地产开发商、销售代理及监督媒体。该联盟以“不欺骗、勇担当、共监督”为核心主旨,致力于加强房地产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的自律与监督,提高地产行业服务水平和诚信意识,共创诚信规范的交易环境。

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郭世民表示:“社会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监督协会,而房地产作为大宗消费品在销售过程中更需要规范和约束。本次成立的“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是房地产行业的一次重大进步,更为难得的是联盟由企业主动发起,说明房产企业已经充分认识到诚信建设在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

图: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的首届成员

万科上海区域副总经理吴镝坦言了成立联盟的初衷:“房地产是一个货值高,信息不对等的行业,从黄金十年到白银十年,行业需要越来越规范,如果不从行业大势来考虑,主动提升自身的品质和服务,在未来将很容易丧失竞争力。”

根据“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公约,联盟内部还将建立从业人员诚信档案和诚信黑名单制度。未来企业在录用员工前,可比对个人诚信档案,详实调查从业人员的诚信资质。从业人员若有损害客户利益等不当行为,将被录入诚信黑名单。黑名单将按季度通报全联盟,因诚信问题造成客户损失或违规收取客户、合作方利益的个人,即使离职仍将在联盟内被追责。诚信档案的建立将有助于提高不诚信行为的社会成本,在全行业、全社会倡导诚信文化。章程和公约的出台让企业和从业者个人能有章可循、有约可守,从而更好引导和约束联盟成员,推动诚信在企业间和全社会的普遍认同。

活动现场,执行委员们还在第三方媒体的监督下,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第一届的轮值主席和执行秘书长,万科(上海)和易居分别当选。万科(上海)副总经理吴俊在成立仪式后表示,房地产销售诚信联盟“更多还是一个自律的行业联盟,各企业在一起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共同提升房地产销售行业的诚信意识,同时也希望联盟为行业和市场提供行为规范标准和约束。通过建立诚信档案让不诚信的行为在行业内无法存在,从而整体提升行业诚信水平。”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