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王府井地区三年内将完成重点国际品牌引入

北京市王府井步行街将淘汰低端商家

张昆龙
2016年09月23日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步行街将淘汰低端商家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记者从正在举行的第五届王府井国际品牌节上了解到,王府井地区目前正在制定未来近期、中期和远期的商业街区发展规划,三年内将完成重点国际品牌的引入,整体规划步行街的业态布局,制定商家准入目录,淘汰低端商家。此外,还将提升王府井大街的夜景照明水平,制定具体的景观标准,最终将王府井大街打造成“中国第一”的国际化商业街。

  据了解,王府井大街1999年改造为步行商街,此后再没有大的改造工程。据王府井商会会长刘冰介绍,王府井大街此前规划的优势已经逐渐减弱,如今随着消费环境的日趋变化,已经无法与国际一线的商业街所媲美,为了能让王府井商业街再次跻身国际一线商业街,未来三年,王府井大街将通过引入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发展休闲业态、娱乐业态、儿童业态等作为发展重点,同时通过制定王府井大街行业准入目录等方式推动王府井大街业态布局的日趋合理,并由王府井商会统一打造独具王府井特色的消费节日来丰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未来十年,王府井大街将打造成除购物外,能够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与社交多种需求的国际化商业街区。

  除此之外,王府井大街升级中另外一项重要内容则是梳理王府井大街历史,使王府井大街有“脉”可循。“王府井大街有700多年历史,在这片1.7公里半径的区域,可以融合的历史文化资源很多。”刘冰说,希望用三年时间在王府井大街建设一个王府井博物馆。同时,王府井商会将和其他部门一起,整体提升王府井大街的夜景照明水平,并制定具体的景观标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