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400家大红门商户赴河北白沟考察

李瑶
2016年09月23日07: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0家大红门商户赴白沟考察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瑶)昨天9时,四辆大巴车从大红门缓缓开动,来自大红门区域5家面辅料市场的400多家商户赴距北京102公里的河北白沟考察新址。此时,距离大红门面辅料市场张贴关停公告已有近2个月。

  商户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抱团外迁。“我们最迫切的希望就是能整体搬迁,做面辅料最担心的就是单打独斗,一方面产品不全,另一方面信息不流通,没有客户。”金岳标在大红门纺织市场经营了30多年,他说,“整体走,不要把已经形成的面辅料商户规模打散,市场散了商气也就没了。”

  除此之外,承接地的优惠政策、配套设施也是商户们关注的焦点。他们希望承接地能够在住房、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有相应的配套。“希望家人和孩子能够一起融入新市场、新城市。”一位商户说。

  白沟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拥有三个大型仓储物流中心,京港澳高速等在这里形成高速框架路网,共有货运线路301条,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据了解,9月13日,白沟正式成为了北方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区,现有20万平方米辅料市场专门对接北京辅料外溢,还有专门针对服装加工厂建设的生产园区。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