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海淀北下关街道五塔寺旁出租大院昨拆除

王海燕
2016年09月24日07: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塔寺旁出租大院昨拆除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距离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塔寺不到百米,一处占地4000平方米的出租大院昨天被整体拆除。曾经被违建包围的这座600年古寺,将恢复往昔的安宁秩序。

  这座出租大院名为“五塔寺50号院”,地处海淀北下关街道五塔寺社区,与五塔寺(现北京石刻博物馆)紧邻。

  “这地方原先是一片工棚,后来逐渐演变为出租大院。”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毕淑琴告诉记者。

  今年,五塔寺50号院的彻底治理被提上北下关街道的议事日程。考虑到出租大院建筑遗留时间比较长,流动人口在此居住就业、生活时间较久的现实情况,北下关街道先后四次邀请产权单位到街道就该院整治进行协商沟通,终于达成了分“两步走”的拆除方案,即第一步先期腾空拆除二层由简易材料搭建的过期临时建筑,第二步择机拆除一层过期临时建筑。

  拆除工作自7月中旬启动。昨天,作为清理整治的第二步,出租大院内的所有建筑都被拆平。该院建筑物拆除清理后,街道将在此区域建设街心花园、安放健身器材,使之成为地区居民的休闲场所。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