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6平米“鸽子笼” 被群众举报遭调查

羊城
2016年09月27日07:4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6平米“鸽子笼” 被群众举报遭调查

   9月24日,深圳侨城尚寓6平方米“鸽子笼”刷屏了深圳人的朋友圈,引发市场极大争议。9月25日傍晚,深圳市规土委通过官微发表声明称,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及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机构已对侨城尚寓介入调查,具体原因是群众反映侨城尚寓正在买卖的6平方米公寓实际销售面积远大于产权面积。

   据公开信息显示,侨城尚寓是1998年的土地,整栋用途都是酒店。

   早在今年8月初,深圳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就对侨城尚寓6平方米“鸽子笼”作出相关回应。南山管理局强调,该栋建筑1到5层为办公,6到15层为公寓,不属于住宅,且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从未批准过类似“鸽子笼”住宅户型,在今后的规划审批中也将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确保住宅户型设计符合国家省市的建筑设计规定及规范。

   9月25日下午近6时,深圳市规土委在其官微作出“关于侨城尚寓相关情况的通报”:接群众反映,侨城尚寓正在买卖的6平方米公寓,售价达88万元,实际销售面积远大于产权面积。深圳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会同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机构在9月25日下午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记者 李晓旭)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