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乌兰察布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韩梅
2016年09月29日07: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察布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本报讯(记者 韩梅)9月25日,主题为“跨界、融合、创新、升级”的2016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下称,创博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开幕,吸引了包括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华为、英特尔等数百家国内外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参会。此次创博会签约金额达76亿元。

  “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持,以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园为平台,着力将乌兰察布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最具活力的区域性创业创新中心。”在开幕式上,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艾丽华向外界传递出这座草原城市推动创业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

  在创博会现场,代表高科技概念的无人机、互联网电影、华为企业云一经亮相就引来观者瞩目;中国创业创新高峰论坛、互动娱乐创业创新等“五大主题峰会”精彩纷呈。

  27日举行的乌兰察布市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推介会频传喜讯:来自北京、广东、浙江、辽宁等省份的2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达76亿元。包括乌兰察布市政府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智慧城市暨城市云项目;察右后旗旗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项目;察右后旗旗政府与北京金航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高端3D打印球型粉末项目;北京腾格里投资中心与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签订5万吨马铃薯速冻薯条加工项目;内蒙古联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珠海市崇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韩国城项目等。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