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家国之礼,御鉴天下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最后的三环内城墅

2016年09月2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华夏重“礼”

  中国自古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义之邦”,荀子在《荀子?修身》中说:“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左传》中讲到,礼是“天之经,地之义,人之行”,是为政者“经国家、定社稷、立民人”的依据。所以《礼记?曲礼上》说:“道德仁义,非礼不成;教训正俗,非礼不备;分争辨讼,非礼不决;君臣上下、父子兄弟,非礼不定;宦学事师,非礼不亲;班朝治军、莅官行法,非礼威严不行;祷祠祭祀、供给鬼神,非礼不诚不庄。”

皇家重“九”

  中国古代把数字分为阳数和阴数,奇数为阳,偶数为阴。阳数中九为最高,帝王称“九五之尊”。青铜器有“九鼎”,皇帝周围要设“九卿”。朝廷命宫设“九品中正”,京师置九门。紫禁城的房屋九千九百九十间半。天安门城楼面阔九间,深九间。中国紫禁城及皇家园林、行宫的大门,装饰甲“九路钉”,每扇门的门钉纵横各九个,共81个钉。

“九礼”之尊

  九宾之礼乃中国古代最隆重的礼节,原是周天子接待天下诸侯的重典。有九个迎宾赞礼的官员司仪施礼,并延引上殿。迎接宾客时则高声呼唤,上下相传,声势威严。有道是,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盛世中华,崇德尚礼。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采宇宙之气,行九宾之礼,御鉴天下。

中轴皇脉

  中国择居之道讲究因地制宜,更讲究风水文化。风水运用阴阳八卦和五行四象之说,反映了中华古人对地质地理、生态、景观、建筑等综合观念,这是一种“天人合一”的地理观,被西方科学家称为“东方文化生态”,罗素称之为“东方智慧”,誉其为“宇宙生物学思维模式”和“宇宙生态学”。大国盛世,风云际会,身居顶层的时代领袖,经纶世务,往来鸿儒,自当选择一处大有乾坤而又极致私密的“场”。倘若有京城皇脉中轴之上的一座私人府邸,内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无数珍宝待客,外以世界九宾之礼迎送,试想,该将是何等一番震撼气象与摄人心魄?

国宾世家

  纵观中国历史,每一个朝代,都会兴起若干个家族。他们或是将相名门,或是书香世家,或是巨商大贾。每一个家族的兴旺,都代表着整个时代的精神。每一个姓氏的兴盛,都创造了新的文化高度和新的居住态度。每个家族,都以其独有的家族宅邸实现着自己的“世家梦”。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承袭乾隆花园五进式礼序,援引钓鱼台国宾馆服务精髓,于三环内城,匠造独门私院,诚献当代中国国宾级名门世家。启封在即,翘首以盼。赏鉴专线010-6763 7777。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