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机构:各地楼市新政预计将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

2016年10月1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卢志坤) 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称,随着地方政府近期相继出台更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预计四季度部分城市的房地产交易将会受到影响。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董事熊志坤表示,近期的政策对需求的抑制非常明显,此外政策提出要加大土地供应预计也会导致明年房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动力不足,销量将会下降。

  近期已经有至少21个城市出台相应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内容包括提高购房门槛、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对房价和地价进行窗口指导等多个方面。包括北京等不少城市均对大户型房源做出了一定的限制。

  这些新政策已经对部分楼盘的潜在客群带来了影响,一些购房者受新政影响失去了购房资格。

  万科(000002.SZ,2202.HK)高管在本周的电话会议上透露,万科的部分到访客户受到新政的影响,已经因社保、贷款等客观因素而失去了认购资格,这些管控效果也势必会对万科四季度以及2017年一季度的成交量造成影响。

  该高管进一步表示,此次的调控政策非常精确地对投资的需求进行了精确的控制,保障了本地居民与刚需的认购。但她表示,影响最大的是将会是投机客和使用杠杆的投资者。

  但熊志坤认为,除投资需求外,限购政策的出台亦将令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短期内受到明显抑制,预计第四季度市场成交量将有明显回落。

  不过,熊志坤表示,调控措施预计不会对房地产价格构成明显影响。他说,从过往10年的政策出台历史来看,政策出台后并不会带来房价的显著下行。但政策性用房的供应加大,最终将会拉低城市的平均房价。

  以北京为例,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北京近5年来的房价涨幅实际上更多受到了信贷政策的影响。正如2012年央行开始下调贷款利率之后,尽管同期北京的限购政策依然严厉,但在此期间房价依然保持较长时间的上涨行情。在2014年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调以后房价更是自去年开始出现了快速上升的势头。

近5年来北京楼市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数据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咨询部

  对北京而言,熊志坤还认为,新政亦将影响开发商的信心,加上2016年以来宅地供应有限导致纯新盘供应有所放缓,在此情况下一手住宅供应量亦有可能继续回落。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北京一手住宅供应量较第二季度回落7%,但成交面积增长超过19%。截至8月末,销售价格环比上涨7.4%。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