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朝阳门街道试点改造大杂院

张昆龙  董鑫
2016年10月13日07: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门街道试点改造大杂院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 董鑫)位于灯市口附近的本司胡同48号正在进行“重生改造”。十几天后,大杂院里曾经堆放的杂物、花架、煤棚等,将被绿地、花坛等取而代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东城区朝阳门街道获悉,院落改造首批确定了7个试点院落,目前已经完成三个。

  昨日,北青报记者来到本司胡同48号,狭长的过道里堆放着杂物,近200平方米的院子有十几户人家,常年居住的也有六七户。在东面一个被防盗门隔开的“小院子”里,三个搭建的小厨房占据了“小院子”南面的大片地方,两个堆满杂物的白色铁架则占据了小院中间的公共空间。

  “半个月之后,这里的院门将更换为新型的门卡型防盗门,地面会重新铺设透水砖,更换雨水箅子,加宽排水管道。小院里的煤棚拆掉后将改造为绿地,中间的杂物清理后也将规划一小片绿地,还有晾衣竿方便居民生活。”负责这个院落的设计师郭垚告诉北青报记者。

  为了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朝阳门街道和史家胡同风貌保护协会在去年共同发起了针对辖区内院落的整体改造行动,首批选定了前拐棒胡同4号、史家胡同5号、史家胡同45号、内务部街34号、本司胡同48号、演乐胡同83号和礼士胡同125号等7个院落进行试点改造。目前,前拐棒胡同4号、史家胡同5号、史家胡同45号已经完成改造。

  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哲表示,原来改造主要由政府部门牵头进行,这7个院落的改造主要是“自下而上”进行,由史家胡同风貌保护协会出面协调并参与其中,且聘请了多位年轻的设计师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设计。

  摄影/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