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陈卓林情系教育 雅居乐捐资1亿元支持教育事业

2016年10月13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10月10日,为支持海南教育事业发展,雅居乐集团于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基础建设、学生奖助学和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省政府副省长王路,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等出席捐赠仪式,见证善举。

陈卓林情系教育 雅居乐捐资1亿元支持教育事业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此次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人民币1亿元,是雅居乐集团在海南支持教育事业最大的一笔捐赠,他代表海南省教育界对雅居乐集团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表示感谢,也希望更多企业如雅居乐集团一样踊跃捐资助学,共同为教育事业撑起一片蓝天。他同时寄望学校规范管理社会捐赠款物,并期待受资助的师生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陈卓林情系教育 雅居乐捐资1亿元支持教育事业

  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国家未来,源自雅居乐的企业社会责任使命,也源自于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的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兴教为国”的赤子之心。他一贯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几年来,设立教育基金,建立学校,善举不断。2011年底,雅居乐捐资1.55亿重建的四川灾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陆续投入使用;2008年至今,累计向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6000万元;2011年8月,陈卓林伉俪还捐资1000万元成立中山桂山中学教育基金会,助学兴教。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一直秉承“取之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大力支持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并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多年来,集团公益捐赠金额累计超11亿元,其中教育单项捐赠就达3.4亿元。

  雅居乐集团主席陈卓林表示,此次雅居乐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1亿元人民币,是主动支持教育之举,更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措施,雅居乐希望通过这一善举,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人才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动力。此次捐资大力支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发展之前,雅居乐与该学院多年来在学生创新创业等校企合作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韦勇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在推动学校整体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企业,实现互利双赢。

  据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前身为海南琼州学院。一年前的更名转型,代表着海南省拥有了自己的海洋类高校,同时也对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加强东盟合作、加快培养热带海洋人才,产生了深远的意义。

  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发展规划,学校将依托琼州学院的原有基础,将立足特色办学,重点发展海洋、旅游、民族、生态等学科专业,通过相关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形成海洋科学、海洋人文的学科特色,建成一所立足海南、面向南海、服务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的高水平热带海洋类大学,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海洋人才,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